芦笋多吃可抗癌

2008-03-24 00:00:00 来源:

  芦笋含丰富的抗癌元素――硒,可阻止致癌物质过氧化物和自由基形成,通过抑制癌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合成,阻止癌细胞分裂与生长,同时刺激机体免疫功能,提高对癌细胞的抵抗力。另外,芦笋还含有丰富的叶酸,大约5根芦笋含100微克,已达到每日需求量,可使细胞生长正常化,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效。
  宋医生 食用芦笋的方法是趁“鲜”吃,因为越新鲜的芦笋,其抗癌效果越明显。新鲜芦笋的标准是结实、笋花苞繁密、未长腋芽、表皮鲜亮不萎缩、细嫩、粗大。
  保存不失鲜:如果不能马上食用,可用报纸把芦笋包起来,放于冰箱冷藏室,不过较多可维持2~3天。或是把芦笋放在5%浓度的温食盐水中烫煮1分钟,捞出来后放于冷水中冷却,等10分钟后再放于冰箱中,以延长其新鲜度。
  烹饪要新鲜:芦笋的重要成分都在先进幼芽处,在烹饪时应多注意保存芦笋尖。特别是用芦笋煮汤,抗癌效果较好,具体做法是烹调前把芦笋先切成条,用清水浸泡20~30分钟除苦味。等水煮开后,再加入削好的芦笋,换小火煮15分钟即可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