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管活性肠肽瘤的手术疗法

2008-03-26 00:00:00 来源:

  手术切除肿瘤是治疗本病的优选方法,具体术式选择遵循以下原则:
  ⑴肿瘤较小且为单个者,采用肿瘤剜出术或胰腺部分切除术。
  ⑵如肿瘤位于胰尾部可将胰尾切除,或行体尾部切除术,多可治好。
  ⑶如果在术前、术中检查中都未发现肿瘤灶,可行盲目性胰次全切除术,因为本病有75%的肿瘤位于胰腺体、尾部。
  ⑷术中应仔细探查肾上腺和自膈肌至膀胱的交感神经分布区,了解是否存在神经节细胞瘤。神经节细胞瘤的手术效果较好。
  ⑸对转移性肿瘤亦应争取行治疗性切除术,但即使行肿瘤减容手术,也能缓解本病的临床症状。Nagorney曾报道对复发性VIPoma行再次手术切除,使病情得到持续的缓解。
  ⑹如为广泛的胰腺非B细胞增生,可先行胰尾部分切除,如果术后症状改善,可再次手术行全胰切除术,有80%的病人可治好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